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防晒霜 藏身名化妆品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20 法制晚报

  假防晒霜 藏身名化妆品店

  不少防晒品来源于非正规渠道

  今天上午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提醒:不少所谓进口防晒品来源于非正规渠道

  假冒防晒品多藏身名品店

  其中有大量伪劣品和走私品 对于洋产品和无批准文号的产品 消费者应谨慎购买

  本报讯(记者 汪红)伴随着高温和酷暑,市场上的各种防晒化妆品也层出不穷。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今天上午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不少所谓进口防晒品来源于非正规渠道,其中有大量假冒伪劣品和走私品,大多藏身在所谓的“名品店”里。

  中国质量万里行有关专家透露,目前防晒化妆品市场上最突出的问题有两个:一是一些没有经过正规渠道进口的洋防晒品充斥市场;二是各种没有批准文号的特殊防晒品低价蒙人。由此引发的消费纠纷比较多,所以,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这类产品。

  专家说,非正规渠道进口的防晒品,有相当一部分藏身在一些所谓的“进口名牌化妆品”专营店里。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些“进口防晒品”外包装上没有中文说明,也没有批准文号。如果你就这些问题问销售人员,对方往往会以“进口产品没有中文标识是正常的”等话语来搪塞。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进口化妆品的包装上不仅要有中文说明,还要有进出口商品专有的CIQ标志(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标志),说明产品是正规进口商品,质量安全可靠。中文说明上的功效、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及经销商地址电话也应一目了然。

  与非正规渠道进口防晒品相比,没有正式批准文号的防晒化妆品也同样存在危害。

  这类防晒品含有走私防晒品和假冒伪劣品,没有经过相关质量部门的检验,质量很难保障。因为生产特殊化妆品必须经卫生部批准,购买防晒、祛斑、染发、育发、美乳等特殊化妆品时,应先看有无卫生部的批准文号,对无批准文号的应拒绝购买。

  医学专家特别提醒,防晒指数的高低能够反映出防晒产品紫外线防护能力的大小,但防晒品的选用要根据职业和具体的使用环境来确定,不要盲目选用SPF值高的产品。

  因为防晒品在吸收紫外线的同时,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过量的紫外线吸收剂会成为皮肤沉重的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