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恐吓”不止一桩 李登辉对陈水扁“感受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31 国际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探病恐吓说之后,由绿营传出在过去六年多来,执政高层经常拿着“国安”密帐、刘泰英相关案件,甚至拉法叶案,有意无意对李登辉表达“关切”之意。

  据了解,陈水扁日前在电视上向民众报告时,又提出私房钱一事,并说奉天、当阳项目等,在绿营人士看来,陈水扁似有意重提“国安”密帐事,甚至被形容为“恐吓”,这种做法,让自认问心无愧的李登辉很生气。

  再加上新瑞都案,牵涉到过去李登辉的好友刘泰英,此案调查多年,日前才暂告一段落。在调查此案之初,执政高层就曾拿案情相关进度,当面询问过李登辉。另有一说是,当时李登辉在荣总住院,陈水扁前往探望,在谈话之间,意有所指地问李登辉认不认识某些人,知不知道某些人头账户。当时李登辉就很不高兴,认为执政高层在暗示他某些事。了解内情人士说,对照那天拿出来的名字,正是后来检调传出大安随扈人头账户的讯息。这种情况,让李登辉感受非常深。

  另外,在罢免案前,绿营也适时的“释出”重启拉法叶案调查,此举也被亲李人士认为是扁营的刻意操作。

  前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表示,以陈水扁的个性,如果他手上握有李登辉的弊案资料,不会迟迟至今还不动手;反过来说,如果李登辉有把柄在扁手上,早就噤若寒蝉了,不会一直高分贝批扁,而且已经批了一年多了,还在不断地批。

  有“绿委”认为,李登辉最没有资格批评陈水扁的清廉;陈建铭说,“政治不是比烂的”,如果民进党认为李登辉做得不好,那“阿扁有做得比较好吗”?

  陈建铭说,扁手上若握有李登辉的弊案而迟迟不侦办,这是非常严重的事。首先,这是“包庇犯罪”,扁难脱干系,全民不会原谅。其次,这涉及恐吓勒索,以弊案牵制人,这比黑道还黑道。他奉劝陈水扁,有李登辉的弊案证据就拿出来办,民进党阵营不要三不五时在那里含血喷人,含沙射影,转移焦点。

  来源:华夏经纬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