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回良玉要求地震部门注意首都圈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据我国地震台网测定,2006年7月4日上午11时56分(北京时间),在河北文安(北纬38.9度,东经116.3度)发生5.1级地震。

  据了解,北京、天津普遍有感,河北、山西、山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震感,据廊坊
市地震局报告,文安强烈有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震后,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地震部门加强监测、分析工作,研判震情趋势,迅即了解震情灾情,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特别要注意首都圈的情况,及时与地方沟通。

  我局认真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迅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对应急处置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组织专家召开紧急会商会分析震情趋势,严密监视震情趋势变化;二是派出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带队的现场工作队立即赶赴现场,并统筹部署河北、天津等地地震部门力量开展现场应急工作;三是与北京市联系,按照有关规定发布信息,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据初步了解,地震距离北京市区约110公里,距离天津市区约80公里。

  中国地震局新闻处

  2006年7月4日

  中国地震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