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再利用初见成效 五万吨污水再生后浇灌仙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用过的自来水经过生化处理后,可以用来冲厕所、浇花。上月,本报报道了陆军指挥学院污水回用的新闻。昨日,记者从市市政公用局获悉,“十一五”期间,我市将在仙林污水处理厂和城东污水厂配备污水再生利用设备,城市污水利用率将达到25%—30%。

  目前,我市现有的江心洲污水处理厂、城北污水处理厂内部已经试水小规模的污水
再生利用。在江心洲污水处理厂,有一套日供水2400吨的再生水回用系统。

  相比之下,南京的再生水利用率还比较低,特别是居住小区再生水回用几乎为零。用再生水冲厕、小区庭院绿化浇灌、冲洗车辆等都未开展起来。

  据介绍,我市今年将投资3.3亿元建设仙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含白象、仙鹤片区管网。在已经实施的工程中,已经铺设了超过60公里的城市污水再生利用管道。

  一旦污水处理厂建成,它就可以每天进行5万吨城市污水再生利用。仙林地区大学多,绿化浇灌用水将首先受益。同时也节约了大量的自来水资源。

  市政部门介绍说,城东污水处理厂也为城市污水再生利用预留了土地。“十一五”期间,将投资建设污水再生利用设施,成为我市最大的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程。

  根据我市“十一五”排水规划,到2010年,主城污水处理率将达到85%,高于全国有关标准。

  ■新闻名词——

  城市污水:指已经排入或计划接入城市排水设施的污水。

  再生水:指经过城市污水再生处理系统充分可靠的净化处理、满足特定用水途径的水质标准或水质要求的净化处理水。

  再生水直接利用:指城市景观用水、城市杂用水和工业用水等用水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