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渭南红绿灯欠费被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西安消息:陕西渭南城区红绿灯电费无人缴纳,累计欠款金额达75万元。渭南供电部门从6月28日起,切断市区8个交警执勤岗区红绿灯电源,市区电子警察全部瘫痪。7月2日,渭南市政府通过协调后,供电部门已恢复供电。

  6月28日以来,已有多名司机反映,渭南核心路段红绿灯全部不亮,交通秩序混乱。7月1日下午,记者沿渭南城区街道行驶看到,渭南市中心国贸十字路口、解放路十字路口、渭南火车站、渭南汽车站等主要交通要道红绿灯都没亮。在这些十字路口,市民过马路都要东张西望、小心翼翼;轮流执勤的交警不间断地靠手势指挥交通。

  据执勤交警介绍,3天前,交通灯就已被供电部门切断电源。红绿灯瘫痪后,被断电的8个路口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增多。时值夏季,持续高温,红绿灯瘫痪后,他们每15分钟就要换一次岗。

  据渭南市供电局相关人士介绍,市区红绿灯自1987年设立以来,电费问题屡经协商,但始终没得到落实,目前已经累计欠费75万元。“电费越积越多,始终无人缴纳,停电实在是没办法。”据了解,本次断电从6月28日下午开始,此前,供电局曾向参与管理市区红绿灯设施的临渭交警大队数次下发催费通知,本次停电全部办有正常停电手续。

  在渭南市交警支队,问起此事,值班人员称,红绿灯的安装设置属城市基础设施,交警队只负责运行管理,所需电费肯定不能由交警队来支付。该值班人员称,支队领导目前正参与协调处理此事。2日清晨,被断电的红绿灯已恢复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