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成灾陇海中断八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51 北京晚报

  

暴雨成灾陇海中断八小时

  陇海铁路巩义段被暴雨掏空20余米。闫善良/摄

  本报郑州讯昨日凌晨1时30分,因为持续遭到暴雨袭击,陇海铁路巩义东至穆沟627公里+150米处线路塌坑,造成陇海路上下行铁路线全部中断,陇海线上行线被迫中断长达8
个小时,20多趟列车受阻。郑州火车站及时疏导旅客,没有造成旅客大规模的滞留。洛阳工务段近200名铁路工人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同时动员附近村庄的50多名村民投入抢险,郑州铁路局从巩义紧急调运4个车皮共计240方片石。

  中断8小时

  20余趟列车受阻

  昨日郑州地区瓢泼大雨转为强暴雨。1时30分左右,铁路巡逻人员巡逻,发现上行线一侧由于雨水冲刷,出现塌空险情。200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2时左右,塌方面积继续蔓延,为了安全起见,上下行线均被封锁。

  昨日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塌方的地点紧挨一小型铁路桥,此处铁路线距离地面有近20米。塌空的地方在铁路线的下方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由于这次险情造成铁路下方的塌空,司机在线路上行驶根本看不出来,如果不是及时发现险情并封锁铁路,可能会出现列车出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塌方的面积有200平方米左右,运来的240方片石已经全部填充。据悉,暴雨造成的塌坑事故使20余趟列车受阻。7时30分,中断了近5个小时的陇海铁路下行线恢复行车,9时30分,中断了8个小时的上行线也恢复行车。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虽然上行线恢复行车,但行驶到此处的列车都缓缓而行。

  183万人受灾6人死亡

  7月2日,河南省大部分地区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袭击,使禹州市吓水河村、石河村两座水坝被冲垮,造成该乡马坟村、蔡寺村和小冀庄村3人死亡,小冀庄村四组一名7岁女孩樊梦雅失踪,昨天已找到遗体。昨日,河南省民政厅发布了全省洪涝灾害信息,7月1日5时至昨天5时,全省受灾人口达183万人,因洪灾死亡6人,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40.69千公顷,绝收面积6.95千公顷,倒塌群众房屋2668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565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7032万元。

  连惠燕季子华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