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中院对十七件执行难积案进行公示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4日消息(记者章 恒 彭建军)打赢了官司,判决却得不到执行,有的人甚至钻法律的空子转移财产逃废债务,当起“老赖”。昨日,福州市中院对17件执行难积案进行公示曝光,催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据悉,采用公示曝光方式解决执行难案件在福州市法院尚属首次。

  福州市中院执行庭有关负责人介绍,公示曝光是法院在清理执行案件方式上的创新
,目的在于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同时呼吁知情人提供线索协助执行。

  据了解,首批被曝光的17件执行难积案,内容涉及银行贷款、民间借款、工程款纠纷、商品房买卖等方面,涉案总标的额达8.2008亿元,其中金额最大的为1.1068亿元。17件被执行案件均为少则2年、多则8年的积案。在这些案件中,被执行人有的隐匿财产拒不申报,有的擅自转移法院已清点查封的财产,有的在债务未清算的情况下仍对外投资,造成法院执行困难。

  通过公告,市中院要求这些被执行人于规定时限内到该院执行局申报财产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对逾期不申报或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悉,这17件执行案件只是今年全市七类重点清理案件中涉案标的额和影响较大的一部分。按省高院部署,今年全市法院重点清理七类执行案件,分别是:超期限一年以上的案件,受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干扰及各种非法干预未能执行的案件,申请执行人为特困群体的案件,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的案件,中止执行、暂缓执行、债权凭证应当依法恢复执行的案件,涉金融案件和查封财产超过2年以上未处置的案件。据统计,上半年需重点清理的这七类案件共1167件。

  除公示曝光外,全市各级法院还采用审计执行、公告执行、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限制出入境等手段,对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坚决予以执行。今年1月至6月中旬期间,全市法院共采取各种强制措施12740次,司法拘留205人(次),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6人,其中被判刑2人。截至6月底,七类重点清理案件已执结1002件,占总数的86%,另165件未结案件的财产正在依据法定程序处置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