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生最热暑期工 宠物保姆可月赚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最热暑期工:代人看番狗

  上海今天消息据今天《青年报》报道:“小型犬代养一个月200元,大型犬300元……”随着暑假来临,当假期宠物保姆的帖子出现在了上海各大高校的兼职论坛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往年宠物主人四处求人托管宠物不同,今年宠物保姆成了假期留校大学生中最热门的暑期兼职。

  “我这个暑假不回家主要就是为了好好复习英语。”上海大学的小孙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天津,由于准备今年年底报考托福英语考试,因此这个暑假她决定独自一人留在寝室“脱产”学英语,“为了赚点暑期的生活费,所以这个暑假我通过学校的BBS帮其他院系的同学代养了三只宠物狗。”

  为了证明自己暑期当宠物保姆是“明智之举”,小孙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小型犬每只每月的代管费是200元,3只犬一共600元,除去三只小狗每月100元的“伙食费”,每月净赚500元,“这样,2个月的暑假我就给自己赚来1000元的生活费,而且这些宠物都已经被‘管教’得很好了,我代养它们一点都不费力。”

  同济大学的张同学这个暑假也当起了周边高校5只小狗的“保姆”,仅此一项就月入过千。她告诉记者,自己白天在外面公司打工,下了班就回来给小狗们“做饭”,“这样,晚上一个人在寝室也不会觉得很枯燥了,暑假生活也变得充实了很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