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查获仿AK47与真枪相差无几!进行集中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海关将上半年查获的1608支仿真枪集中销毁

  本报深圳讯记者冷雪冰、周敏,通讯员高卫红、黄大威摄影报道:今年上半年,深圳海关查获走私仿真枪案件144宗,查获仿真枪1608支,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82%和452%。上月30日,深圳海关就查获的1260支仿真枪进行了集中销毁。

  此次集中销毁的仿真枪品种多样,既有世界著名的AK47仿真枪,也有重达十来公斤的冲锋枪。这些仿真枪做工精细,无论从质地、外观、重量、尺寸、颜色等方面都与真枪相差无几。据介绍,近年来,受野战游戏等的影响,深圳仿真枪消费市场不断扩大。走私分子为了谋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导致仿真枪走私案件呈上升趋势。5月1日,王某持回乡证经皇岗海关旅检大厅走无申报通道入境,经查,王某腰腹部藏匿有4支仿真枪,其背包内藏有8支仿真枪。

  据深圳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仿真枪具有很强的杀伤力。工作人员指着一把AK47仿真枪说道,这把枪重约十来斤,主要是由金属及塑料制造而成,制作工艺相当考究。如果给其装上塑胶子弹,对数米外的硬纸皮箱能轻易射穿。它还具有连发功能,一次能装40发塑胶子弹。一些对枪较有研究的人,买了这些仿真枪后,通过更换电动或气压装置、弹簧和齿轮等,会使仿真枪的威力大增,可以轻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海关查获仿AK47与真枪相差无几!进行集中销毁

  图:重达十来公斤的仿真冲锋枪。

  

海关查获仿AK47与真枪相差无几!进行集中销毁

  图: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仿真枪逼真程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