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结束 中旬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本报讯 历时两天半的2006年中考昨天上午结束,目前中考阅卷正在紧张进行中。昨日物理和化学科考试,据了解,试卷难度都不大,但都体现了课程改革的精神,更注重与生活的联系。

  记者从泉州市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10日后市区考生可以通过声讯台查询成绩,查分热线16888999和9619188899;或者上泉州市招生考试信息网www.qzzk.cn查询。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如对成绩有疑义,可向各县(区、市)招生办申请查卷。各县(区、市)中考试卷自行评卷,成绩也自行公布。

  据了解,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顺序为:一、民办高中录取,录取填报面向全市招生志愿的考生。二、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4所中学录取。三、其他达标中学录取。四、民办高中录取。五、一般完中、综合高中录取。今年中招各批次录取,时间从7月中旬到7月底结束,8月8日至10日还有一次各类中职学校补录取的机会。

  □试卷点评

  课改实验区物理卷

  与生活的联系更密切

  梁节瑞(泉州实验中学初三物理备课组长、一级教师)

  今年物理卷的难度比为8:1:1,容易的题占了八成。试卷难度比起往年略有降低,可以预计有扎实功底的考生大多数可以上A等。

  试卷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更加强调了生活和物理的联系,考题形式也有所创新。比如试卷糅合了闽台缘博物馆、垃圾发电站、金门石井通航等容易唤起同学们爱家乡、爱生活的题材。这既考查了相关的物理知识,又是一次很好的德育教育。第32道的猜想题,属于开放性试题,从物理现象让考生“猜”相关的物理知识。没有唯一的答案,让学生有发挥的空间。课程改革的理念在今年中考的物理试卷中体现得更加明显了。

  课改实验区化学卷

  题型灵活知识面广

  谢毅铭(泉州实验中学初三化学备课组长、一级教师)

  整份化学试卷考题形式灵活。整体难度不会很高,但又撇开了死记硬背化学公式的题目,实验题则重在考查学生的能力。考生可能会感觉成绩达标容易,但要拿高分比较难。总的来说,考卷涉及的知识面很广,考题形式也比往年的题型更加灵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