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研究发现 女性大腿越粗得心血管疾病机率越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女性大腿过粗,不仅影响美观,可能还会影响健康!根据台湾一家医院进行的研究发现,若女性大腿围乘二,还比臀围多出五公分以上,就代表腿太粗了,将提高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机率,医师建议,惟一有效的改善方法,就是多作快步走、抬腿等运动。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康宁医院4日公布了“台湾女性下半身曲线挫折感指数大调查
”结果,分别针对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会区四百零三名、年龄在二十五岁至四十五岁的女性进行采访,研究岛内女性肥胖状况。

  调查显示,台湾女性对于下半身最不满意的前三名部位,分别为臀部、大腿及小腹,且有超过八成的女性因想尽各种办法,却仍然无法让大腿及臀部瘦下来,而感到挫折。

  进一步分析发现,超过半数的台湾女性平均花费六年时间,利用包括节食、涂抹瘦身霜、药物控制以及穿束腹束袜,甚至有人捆保鲜膜,或是擦辣椒膏来改善下半身曲线,但是都不见效。

  康宁医院副院长尹长生表示,每个女性都想拥有一双修长美腿,但有高达七成六的台湾女性,并没有运动习惯,加上瘦身观念不正确,饮食不正常,常常吃饱就坐,坐下来又吃,长久下来就易造成下半身脂肪囤积,成为西洋梨身材。

  他指出,台湾女性几乎只注重胸围、腰围、臀围等三围的改善,却忽略与心血管疾病正相关的大腿围,国外研究就发现,若大腿围超过五十二公分,就已经有点粗了,最好进一步检测肌肉层的脂肪,如果脂肪比重超过百分之三十以上,就应该减肥了。

  除此之外,若女性大腿围乘于二,还比臀围大上五至十公分以上,就代表大腿过粗,可能有代谢症候群问题,必须赶紧藉运动来改善下半身肥胖。

  尹长生说,女性想要改善大腿过粗的问题,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运动,例如快步走十五至二十分钟、走路、慢跑、抬腿、拉腿等,都能达到肌肉紧实的效果,比节食更能明显改善大腿及臀部肥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