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各界群众自发前来祭悼好民警孟凡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21 新华网

  杜宇新杨焕宁慰问英雄家属

  7月3日,哈尔滨哈西派出所内人来人往,社会各界群众自发前来祭悼在抓捕歹徒中壮烈牺牲的哈尔滨市南岗分局民警孟凡乐。杜宇新、杨焕宁等先后慰问了孟凡乐的家属,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孟凡乐工作辖区内清滨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赶来了,孟凡乐曾经就读的黑龙江大学的师生也赶来了,宾县公安局、道外分局、香坊分局的领导和民警赶来了,

  哈尔滨市公安战线的英雄汪瑞滨、杨威也来了,东莱派出所的民警也来了……

  一天中,哈尔滨市公安、大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武警官兵2000余名群众和民警祭悼了这位年轻的英雄。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紧紧握住孟凡乐父亲孟浩光的手说,孟凡乐同志的牺牲令人深感痛心,孟凡乐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与犯罪分子斗争的过程中牺牲的,他用自己的英勇行为证明了他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好警察,党和政府与全市人民会永远将他铭记在心。杜宇新嘱咐有关部门要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竭尽全力为老人解决困难。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说,孟凡乐同志是为了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牺牲的。孟凡乐在执行任务中主动放弃休息,冲锋陷阵,面对歹徒临危不惧,这种奉献精神和大无畏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赞扬。哈尔滨市的公安队伍历来就有无私奉献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为百姓平安做出了巨大贡献。

  孟凡乐的父亲孟浩光含泪说,失去儿子是切肤之痛,但作为警察,儿子尽到了他的职责,他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

  目前,有关部门已为孟凡乐同志申报烈士称号。(秦雷 记者 邵晶岩 卢军)

  链接:

  新华网哈尔滨7月4日电(记者范迎春)在追逃途中,哈尔滨市哈西派出所民警孟凡乐与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后不幸壮烈牺牲。牺牲7天前,他刚刚与女友领取了结婚证。

  2006年6月30日中午,孟凡乐等4名民警在巡逻中发现3名形迹可疑的青年男子在马路边兜售两部旧手机,于是依法上前盘查。

  民警发现,这是一个典型的青少年抢劫犯罪团伙,其中两名团伙成员只有17岁,其余的几人也都未满20岁。民警根据交代立即出击,当天将另4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据主犯黄勇波交代,今年6月以来他还伙同阿城市料甸乡新乡村的王龙、刘锐2人有分有合在哈尔滨市抢劫作案11起。

  来源: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