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个"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今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科技部会同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4号联合发布了我国第一个《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规划纲要》,对2006年到2020年我国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作了全面部署,并正式启动“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这是第一个由中国政府倡议制定的国际大科学工程研究计划,旨在通过在世界范围内构筑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动员全球科技资源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进程,为中医药造福人类提供有效途径。

  “中医药国际科技计划”包括六项重点内容:就是开展神经精神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肿瘤、艾滋病等重大疑难疾病的中医治疗、预防和养生保健临床研究。研究并促进开发符合国际市场需求的现代中药产品。加强中医药国际标准与规范研究。构筑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平台,促进世界各国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医院、生产企业间专业知识和科技力量的联合,建立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双边或多边中医临床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等。推进中医药知识的传播。培养国际科技合作人才。

  据了解:目前,科技部已投入1亿元,拟与国外联合启动首批50个以治疗重大疾病的药品研发为重点的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设立专项基金,吸引外国政府研究资金、跨国企业资金投入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制定促进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政策,建立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对话及合作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