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扬名作重写本昨日浏阳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27 深圳晚报

  张扬名作重写本昨日浏阳首发

  《第二次握手》第二次与读者握手

  据长沙晚报报道被誉为“影响了一代人”和“感动过整整一个时代的中国人”的《第二次握手》经过著名作家张扬潜心修改,《第二次握手》(重写本)昨日在浏阳首发。

  出生于河南的张扬1963年写出《第二次握手》,当时以手抄本形式流传。由于作品深受读者喜爱,手稿流传出去后便无法收回,张扬只得一遍遍重写,由短篇渐成中篇、长篇。1979年7月,《第二次握手》正式出版,总印数达430万册,至今仍居当代长篇小说发行量首位。1963年以后的43年中,张扬更是将全部的精力倾注于自己的作品《第二次握手》,此现象为新中国出版史、文化史、文学史所罕见。

  据悉,《第二次握手》(重写本)从1979年版的25万字扩充到61万字,已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欧阳稳江苏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