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玄奘探路先锋整装待发即将进入阿富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39 央视《玄奘之路》
玄奘探路先锋整装待发即将进入阿富汗(组图)

铁木尔的故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玄奘探路先锋整装待发即将进入阿富汗(组图)

完全用纸浆做成的首饰盒


玄奘探路先锋整装待发即将进入阿富汗(组图)

陈一秘与加急照会


  CCTV.com消息:从吉乌边境一路过来时会经过很多检查站,但是却不用交过路费。询问后才知道,乌方的很多公路检查站都不是交警而是警察,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乌方警察可以在15分钟将乌封锁。这是队员们对乌兹别克最深的映像。

  早晨来到乌兹别克的Golden Geritage, 这里的工艺品让人迷失在中亚的神秘风情中。

  塔什干是原苏联时期第四大城市,既有地铁也有有轨电车,也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城市的中心是一个很大的城市花园,还有哭泣的母亲雕像广场。队员们首先去了国家博物馆,看到了一些不多佛教雕像,不过有几个确实非常精美。随后还去看了塔什干艺术博物馆,还看到了很多中国的艺术品,包括齐白石的画和一些非常精美的黄花梨木雕花大床。

  第二天在中国驻乌兹别克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办理了加急照会,申请从铁尔梅兹过境到阿富汗的特殊许可,并办理了临时记者证,马上就会到阿富汗成为战地记者了。在这里队员们要特别感谢中国驻乌兹别克大使馆的于洪君大使和陈维伟一秘给予的帮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