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客在港3万元购“世界第一名表”只值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54 汉网

  一名来港旅游的宁波旅客投诉称,上月随团来港,被游说以3万元购下一只名表,但及后发现表上镶嵌的“钻石”竟是玻璃,价值可能只是200元。

  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已得悉此事,并转介消费者委员会跟进。内地传媒透露,仅浙江目前已收到近百宗对同一公司及品牌的货不对办投诉个案,涉及金额高达几百万元。

  香港旅发局接受文汇报查询时表示已得悉事件,并证实投诉涉及一间名为香港(国际)××展销中心的商号,现已转介消委会处理。发言人补充,该店并不属于局方的“优质旅游服务”计划下标志的商户,而且过往收到多宗涉及该店的旅客投诉,去年共计有13宗投诉个案,今年首6个月已经有14宗。

  香港消委会则表示,已经知悉有关投诉,但未知事件的详细情况,需作进一步了解。发言人指,若旅客在港购物后发现有任何问题,可携单据向该会投诉,如经调查后有证据显示商户的销售手法有问题或涉及侵权,会把个案交由海关处理。

  据悉,事件中怀疑自己被骗的宁波旅客邵女士,以1.3万元费用,参加旅行团,路线包括香港、台湾及泰国。上月21日她随象山黄金海岸旅行社到香港旅游,她称到港后由一名叶姓导游接待,在香港只看了少数景点,但导游热衷向他们推荐商品。

  当日该名叶姓导游安排她们到该表行,之后向团员推荐其中一款名字非常陌生的手表品牌,声称这款标价83,800港元的手表是世界第一名表,原产自瑞士,比劳力士更好。在导游的“推销”下,邵女士于讨价还价后花了33,000元人民币,购买了一只该品牌的手表。

  邵女士稍后随团到达第二个旅游点台湾,在当地报纸上,她看到有人于该表行买同款手表货不对办的报道,经过查询当地旅游部门后,得到的答复是国际上根本没有这个品牌的手表,而她更得悉这只花了超过3万元买回来的“世界名表”,上面镶嵌的“钻石”竟是玻璃。

  而据内地《现代金报》的报道,浙江目前已收到赴港消费者近百宗涉及该店和该品牌的投诉个案,涉及金额高达几百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