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张华杰) 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京开幕,贾庆林主持,会议将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问题建言献策

  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4号上午在京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会。请听中央台记者张华杰发来的报道:

  会议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的议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应邀到会作了《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几个问题》的报告。

  回良玉表示,今年以来,新农村建设有了良好的开端,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也出现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引导。

  广大农民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想法受到了关注,回良玉说:

  回良玉表示,要把尊重农民、依靠农民、造福农民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基本出发点,着力解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问题,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应邀到会作了题为《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自主创新环境建设情况》的报告。

  徐冠华说,为了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的环境和氛围,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徐冠华强调,要围绕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各项目标任务,调整“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体系,组织实施重大专项,建立科技宏观协调和管理机制,切实解决科技资源重复和分散的问题,加快科技条件平台建设,提高发展和创造知识产权的能力,切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听完报告后,贾庆林说:

  据了解,本次常委会为期四天。按照议程,本次会议还将审议全国政协常委赴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全国政协委员赴河北、山西、黑龙江、浙江、湖北视察情况的报告,审议外事出访报告和有关人事事项等。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