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将审计故宫古建维修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00 光明网

  

今年将审计故宫古建维修资金

  据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2006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目前已全部安排完毕。效益审计的比重比往年有大幅度提高,在审计署统一组织的22个项目中,效益审计项目有14个,占64%;效益审计项目的工作量更是占到总工作量的81%.

  重点揭露决策失误造成浪费问题

  据审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年度效益审计项目,以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为目标,广泛关注资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重点揭露由于决策失误和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浪费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完善的建议。效益审计主要采取专项审计调查方式,14个效益审计项目中,有8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占57%.本年度效益审计项目涵盖了政府财政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保障、外资运用等诸多领域,包括: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三峡枢纽工程审计等项目。

  中行交行审计将按效益审计要求

  此外,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审计,盐业公司财务收支和盐业专营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以及7户中央骨干企业财务收支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也将按照效益审计的要求来开展。

  审计署将统一安排25个派出局分别实施效益审计分项目,如:文化体育审计局实施故宫博物院古建维修工程专项资金效益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

  审计署还要求各特派办结合本地实际,在署统一组织的审计任务之外,选择有特点的项目独立开展效益审计。目前,这部分工作量已占到特派办独立组织开展项目工作总量的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