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媒体提醒球迷:看球赛体力透支之健康贴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目前相信不少球迷都会熬夜追看世界杯,此间媒体报道称,经常长期熬夜,缺乏足够休息,会令抵抗力转差,染上疾病的机会因而大大增加。另外,不少球迷喜欢一边欣赏赛事一边吃零食,薯片、杯面、花生、汽水、啤酒等等都是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进食过量除了致肥外,也容易引致血压上升,加上情绪紧张,会对心脏造成一定压力。

  香港媒体提醒球迷,不想因为看球赛而令健康变差,就要参考以下的健康贴士:

  早、午、晚三餐不可缺,切勿以零食代替晚餐。

  与电视荧光幕保持适当距离,定时轻轻按摩双眼。

  中场休息时做点伸展活动及颈部活动。深宵欣赏赛事时应披上外衣及盖被。

  感到肚饿时,应选择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食物,如粉面、面包或粥等,此等食物容易饱肚,能减少进食零食的份量。

  可以苹果片、蔬菜片、即食栗子或番薯、紫菜米饼、车厘茄、无盐爆谷等代替高脂、高糖的薯片和糖果。

  饮品方面应尽量选择代糖汽水、无糖绿茶或无糖乌龙茶。

  男士每日不应摄取超过两份酒精,女士则以一份酒精为上限。

  日间多喝水,有助减少酒精留在体内的时间。每日不应喝超过3杯咖啡,否则可能出现紧张或脱水等副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