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既能做家务又能教功课 暑假兴起“二合一”家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9:2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3日讯(记者任鹏)暑期的到来,很多中小学生因为家长没有时间看管而“放了羊”,照料好孩子成了家长们头疼的事情。在省城,这样的需求市场催生了“二合一”家政服务,将家教和家政功能合二为一,孩子也能够得到暑期学习和专人照料。而兼职的大学生每月收入能达到千元。

  这几天,市民徐先生上小学的儿子放了暑假,但孩子谁来看管成了徐先生夫妻两人
为难的事情。徐先生在一家省直事业单位上班,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妻子的工作也没有太宽裕的时间,并且还经常出差。

  类似徐先生家的情况在很多市民家里比较常见,孩子一放暑假就“放了羊”,宽裕的时间没有安排,家长也因为缺少管教的时间而担心。记者从济南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进入暑期,来给孩子请家教或家政服务的市民相比以前明显增多,这些家长大多是双职工,“平时孩子上学,现在放暑假了,孩子大把的时间没法安排,家长却忙得很。”一位家政工作人员介绍。

  家长的这方面需求催生了“二合一”家教型服务。记者从济南阳光大姐家政公司了解到,这类家政由大学生及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构成服务员队伍主体,将家教和家政功能合二为一,可以为用户提供辅导孩子完成暑期作业,帮助孩子提高指定的课程,解决课业中的薄弱环节,代替家长陪伴孩子聊天、娱乐,接送孩子参加兴趣班。此外,家政人员还能够承担部分家务等家政服务。

  “暑假开始,家庭的家政需求发生不小的变化。以前只是单纯的家政服务,但孩子放假之后,家教需求就重要多了。”济南阳光大姐总经理卓长立向记者介绍,“从事‘二合一’家政的基本上都是大学生,能够给孩子提供正确的教育引导,沟通起来也没有难度。”

  记者了解到,“二合一家教型”服务员的需求量很大,几天来登记的家长有40多个,目前的家政人员达不到家长们的需求。“这类二合一家政员的收入比单纯的服务人员也有大幅提高,月工资能有800—1000元。对大学生来说,这样的收入算是很不错了。”阳光大姐一位工作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