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旱情加剧 副省长要求利用高炮飞机实施增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0:34 国际在线

  中新社武汉七月四日电 (裴海燕 胡顺华) 针对当前日益加重的旱情,湖北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友凡召集水利、农业、民政、财政及气象、水文等有关部门紧急会商全省抗旱情况,并要求抓住目前正处于梅雨期、气象多变的有利条件,利用高炮、飞机实施人工增雨。

  湖北省大部地区六月份以来降水总量不足一百毫米,黄冈北部、孝感、随州、武汉
和襄樊部分地区不足五十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少五至九成,位居有气象记录以来倒数一至五位。加上出现的两段晴热高温天气,蒸发量大,大部地区旱情迅速蔓延。

  据省防指最新数据,除潜江、仙桃两市未报旱外,湖北其他十五个市、州、林区不同程度有旱,受旱农田一千二百一十五点五万亩,为今年以来高峰值。其中重旱三百二十二点一万亩,尤以黄冈、孝惑、武汉、随州和襄樊局部、荆门东部为重,山丘岗地和水利死角地区有六十七万人、四十一点九万头大牲畜饮水发生困难。十堰、黄冈、随州、恩施、武汉、荆州、荆门等市州已有六十四座水库干涸。

  刘友凡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可能发生夏秋连旱的危险性和抗旱的紧迫性。沿江地区要抓住汛期有水这一有利时机,多引江水,备足灌溉用水;大中型灌区要发挥骨干作用,千方百计提供灌溉用水,跨县市的灌区要象防汛一样统一调配;大型抗旱泵站要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启用,发挥抗旱作用;对于水利死角地区,要千方百计保障人畜饮水。同时,农业部门要做好预防病虫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