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4”事件发生地又被挖出两枚侵华日军遗弃的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23:55 今晚报

  新华社哈尔滨7月4日电(记者梁冬)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一家公司日前在市内一处工地施工时,挖出两枚侵华日军遗弃的生锈炮弹,由于炮弹得到了及时处理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警方了解到,6月28日11时20分,齐齐哈尔市阳光热力集团万达供热分公司在市内一处工地进行围墙和地面改造工程时,一辆推土机突然挖出两枚生锈的炮弹。起初,施工人员以为是弹壳,可后来发现是未引爆的炮弹,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11时30分,齐齐哈尔市警方赶到后将炮弹妥善运走,集中到指定地点统一销毁。据初步鉴定,这两枚炮弹均为日军侵华期间的遗弃炮弹。

  曾于2003年发生过震惊中外的“8·4”毒气泄漏伤人事件的齐齐哈尔市曾被日本关东军占领长达14年之久,是日军化学武器部队--516部队和526部队的大本营。战败仓皇逃散时,日军曾把大量化学武器就地掩埋。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在施工中发现的炸弹越来越多,给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隐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