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毒蛇现身商务楼绿地一保安被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3:25 东方早报

  市中心绿地里竟然窜出一条小蛇,这让保安杨师傅吃了一惊。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长宁区汇川路凯旋路口一商务大厦外的地面,突然出现了一条小毒蛇,值勤保安上前捉蛇时,不慎被蛇咬中右手食指,小蛇也趁机逃出了众人的视线。受伤的保安杨师傅随即前往医院注射血清,并于昨天上午出院。毒蛇的来源和去向目前尚未查清。

  毒蛇突然扑向保安

  “毒蛇是从那边的花坛突然跑出来。”昨天下午3时,瑞创物业的工作人员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回忆,当时巡逻的保安杨师傅发现一条深色小蛇出现在商务楼外一号岗亭附近。“8点半是上班高峰,蛇就躺在车库的入门旁边,进入大楼的人很多的,不太安全。”伤者的同事表示,大家都没有处理类似事件的经验,只想把蛇赶走。“他可能也没有想到这是条毒蛇,考虑到楼里的业主会怕蛇,就自己去抓了。没想到蛇突然一扑,杨师傅的手就被咬中了。”

  食指肿成正常两倍大

   保安领班姚先生透露,杨师傅被咬的手指几分钟后就变成了紫红色。“我正好从财务室出来,碰到他(杨师傅)上楼,他说刚刚被蛇咬了。”姚先生说自己看到杨师傅的右手食指明显被咬破,有两个非常清晰的牙印。几分钟后,食指就已经不断变肿,大到了正常状态的两倍,颜色渐渐深了起来,直到接近紫红色。”姚先生说知道此时应该防止蛇毒的扩散,他就随手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一张胸卡,用胸卡上的绳子绑住了杨师傅的手肘,防止毒性继续蔓延。120救护车随后到来,立即将杨师傅送往龙华医院急救。

  医生分析可能是蝮蛇

  经过龙华医院医生分析,这条毒蛇最有可能是蝮蛇,当即给伤者注射了治疗蛇毒的蝮蛇血清。为了防止蛇毒扩张,医生还在杨师傅的肘关节处做了皮下注射,为了防止蛇毒扩散,还使用中药药膏在他的肘关节上端进行箍围。经过一段紧急救治,杨师傅的症状大为缓解,并于昨天上午离开了医院。

  毒蛇趁乱逃跑了

   由于发生蛇咬人事件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救人上,咬人的小蛇随后钻入汇川路凯旋路口一片200平方米左右的绿地内,仍然“在逃”。中心商务楼外怎么会出现蛇呢?目前依然没有人能解答这个问题,但目击保安认为,这条蛇极有可能是晚上从周围菜场里逃出来的。“或者是蛇贩子路过这里,不当心跑出来的吧。”据了解,在事发点中山公园附近,步行15分钟路程内有3处菜场。

早报记者 孙翔 实习生 虞双寅 方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