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宁篮球群塑“有11号没姚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4:10 东方早报

  作为长宁区“十路十景”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长宁区周家桥街道正计划在武夷路(中山西路至凯旋路)长宁国际体操中心对面建设一组篮球运动员的群塑,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群塑中有一雕塑人物是正在投篮的姚明形象,对此,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市政科负责人王小明昨日表示,“雕塑中的所有人物形象都是由设计人员自创,并没有涉及姚明形象。”

  周家桥市政科:不仿造任何球星面貌特征

   据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市政科介绍,目前,由一组篮球运动员组成的雕塑已经开始做小样,完成后的雕塑高3米,投影面积直径为3米,采用玻璃钢材质。

  在市政科工作人员展示的群塑效果图上,有4名篮球运动员,其中1个球员高高跳起准备投篮,其他3名球员将其包围并试图阻止,有媒体称,准备投篮的这名球员是姚明。

  对此,周家桥街道负责人表示,该群塑已委托给广告公司设计,其外观并无任何表明为某一体育明星的面貌特征、球衣号码等标志,与外界所传的其中的篮球运动员雕塑形象仿造姚明的说法有很大出入。

  “雕塑对面就是国际体操中心,武夷路中山西路一带体育氛围很浓,设计雕塑就是为了展现活力。”王小明强调,“这一雕塑方案已经得到了‘十路十景’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认可。”

  长宁区周家桥街道市政科表示,这一篮球运动员群塑最终由3个人组成还是4个人组成目前尚未确定,不过群塑将在今年9月基本完成。

  

长宁篮球群塑“有11号没姚明”

  设计公司:投篮者球衣号码是11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联系了负责设计这一群塑的上海众意艺术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吴振伟的说法与周家桥街道市政科不完全相同,他表示一个月以前,这一群塑已经确定为由3个人组成,他以电子邮件的形式给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展示了该雕塑的效果图。

  从吴振伟展示的效果图上看,中间1名身着红色球衣的球员跃起准备投篮,另外2名则试图阻止他,其中左面一名“球员”身着NBA达拉斯小牛队Nowitzki41号蓝色球衣,“雕塑人物的手臂和脸部都将采用仿铜效果,而且衣服、鞋全部采用彩色。”

  不过,吴振伟表示,雕塑人物的衣服上将有号码,其中中间这名准备投篮的球员,衣服的号码就是11,但不会出现其他字样,尽管和姚明在美国火箭队的球衣号一样,但吴振伟说,该雕塑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要去模仿姚明的形象。

  姚之队:使用11号我们不能干涉

   对此,“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我们已经与周家桥街道有关人士进行了沟通,他们告诉我雕塑并没有涉及姚明的形象。”

  章明基说,如果雕塑使用了“11”、“yao”等这些号码或者字母,“我们也不能干预,因为完全可以有其他运动员也穿11号的队服或者也姓姚,不过我们将继续关注该雕塑的建设进展。”

早报记者 陈辉楠 贺同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