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61家企业冲刺“中华老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7月5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四川的“中华老字号”将面临重新洗牌。记者昨天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四川将有61家企业重新申报“中华老字号”,行业涉足餐饮、食品加工、零售等类别。

  据了解,成都以前共有“中华老字号”28家,大多分布在餐饮业,但随着城市变迁、企业经营不善等诸多方面的原因,已有10多个老字号淡出了市场,其余的也都面临激烈的
生存竞争。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国开始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重新认定1000家“中华老字号”,今年拟认定授牌200家。

  在新一轮的“老字号”争夺战中,四川除原有的28家“老字号”(包括龙抄手、陈麻婆豆腐等24家餐饮类,以及胡开文、全兴、文君和亨得利4家非餐饮类)要申报外,又加入了川酒“六朵金花”在内的食品加工类企业、零售类企业等33家。其中成都市饮食公司旗下就有11家餐饮企业参与角逐。

  四川省商务厅人士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此次重新评定,让四川“老字号”再上一个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