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喝了5罐杏仁露病了一月 儿子要将饮料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辉)节日买来杏仁露孝敬母亲,不想母亲喝过几罐后突然病倒,检验发现杏仁露是不合格产品,几经波折,还是没得到合理答复。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王中卫找到了本报。

  据王中卫讲,今年端午节(5月31日),他在青龙安子岭乡东山村头道河一商店买了一箱迪奥牌杏仁露,共20罐,生产日期为2005年10月,保质期为12个月。其母亲张海琴每天
都会喝一罐,5天里张海琴感觉吃不进东西并且恶心、干呕。第六天,张海琴又打开一罐,发现那罐杏仁露已经起沫。当天,王中卫带母亲到医院检查,发现母亲患了胃溃疡。王中卫怀疑母亲患病与喝过的杏仁露有关。

  6月5日,王中卫将剩余的9罐完整的杏仁露送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商业无菌检验,结果显示,按QB/T2438-1999标准为不合格。之后,王中卫带着检验报告找到该产品在青龙的总经销商,经销商同意将不合格的饮料换新的,但否认其母亲生病与和杏仁露有关。生产厂家遵化市迪奥饮料厂表示,该厂未生产过这批杏仁露。

  王中卫说,57岁的母亲张海琴在喝杏仁露之前饮食正常,喝了5天后,仅靠输液和喝水维持,直到最近才能吃一些不带油腻的东西,他认为是迪奥杏仁露导致了母亲的病。随后,王中卫又找过市防疫站、市技术监督局、青龙卫生防疫站等部门,但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记者拨通遵化市迪奥饮料厂陈红星厂长的电话。得知王中卫购买的杏仁露生产日期为2005年10月后,陈厂长表示该厂是2006年1月才办理完工商执照,此前没有生产杏仁露,从日期上看,王中卫所购饮料不可能是真的。至于这些杏仁露的来源,陈厂长表示只能找经销商,如果是他们发的货都应有发票或发货单。

  随后,记者联系青龙经销商。经销商李昭平说他们并没有迪奥饮料厂的发货单,但是货物确实是该厂来人来车送的,自2005年开始,该厂就常给他送货,但是迪奥杏仁露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送了。

  得知情况后的王中卫取走部分待检样品返回青龙,他说要继续向当地卫生防疫、工商等部门反映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