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复班争夺“最后一桶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31 江南晚报

  随着平行志愿模式的成熟,2008年“新高考”试卷的即将出现,2006年的高复班市场显得格外波涛汹涌,各家都想抓紧最后一次机会———

  本报讯记者吉可行之报道高考录取还未拉开大幕,上高复已经成为不少考生的选择。昨天,记者走访了锡城的几大高复班,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高复市场出现了几个新的特点。

  高分考生复读减少记者从几个复读班了解到,今年从报名考生来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高分段考生人数的减少。据了解,今年550分以上的考生想上高复班要比去年减少。一家高复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高分段考生比例不到高复报名人数的10%,而在去年要超过15%。一些高复班甚至今年还没有遇到600分以上的考生。一培训中心的孙老师介绍说,一方面是因为平行志愿已经实行第二年,志愿填报相对成熟,高分考生落榜的情况明显减少。另一方面则是今年高考试题较平稳,高分失误的考生并不多。

  高复市场提前升温和往年相比,今年锡城的高复市场可谓提前启动,往年大都要等到本二录取结束后才开始启动,今年还未录取就已经有人报名。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这和2008年高考的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2007年高考将是最后一次“老规则”的高考,因此明年预计复读生肯定不会多,挑战新高考不是每个考生都有勇气的。因此,高复班招生、宣传等方面也格外卖力,整个市场已提前升温。

  此外,去年民办高校是第一年独立招生,且因为宣传的原因,令其招生人数达到了历史之最。但是,一些学校却没有做到承诺的条件,导致今年报考的一些考生对民办高校失去信心,因此宁愿复读再战。

  争夺战开打学生要小心据业内人士估计,每年无锡市区仅有300—400名高复学生,却有七八家高复班在争夺生源,因此“战争”显得格外激烈。加上,2008年高考实行新政后,今年可能是近年来的“最后一桶金”,因此业内人士告诫,提防上当受骗的情况。各家高复学校在今年招收学生时都铆足了劲,有些采用低收费吸引考生,或是打出本一率90%以上的诱人宣传,还有些则直接喊出了“不录取退还费用”的口号。因此,教育部门有关人士建议,考生在选择时要尤其慎重。可上无锡信息港网学习区内的高中教育,查看选择的高复班是不是被批准的。其次,一定要和学校直接联系,同时货比三家,才能做出明智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