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特警抢劫华商数 中国驻俄使馆提出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41 汉网

  据中新社电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消息:近日,俄罗斯护法机关以检查走私商品为名,出动特警查封了“ACT”集装箱市场数十个摊档,要求货主限期提供合法关税手续,否则将没收货物。行动中,部分华商还遭到个别特警的抢劫,损失数万美元。

  中国大使馆对上述情况高度重视,初步了解情况后,迅速采取措施,就上述问题,特别是对俄执法人员违规执法向俄方提出交涉,要求俄方规范执法者行为,退还被抢钱物。

  随后,大使馆领事官员前往事发地,向市场中方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案情,并继续做相应工作。

  特别值得提醒的是,今年以来,俄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整顿经济秩序,打击“灰色清关”以及与此相关的不法活动。对此,中国大使馆已多次发出通知、海关信息等,提醒在俄华商,务必要尽快转变经营思路,依法经营,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清关手续,不要进行风险贸易活动,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针对近期发生的情况,大使馆再次告诫广大华商,接受以往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