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楼餐馆违规销售自泡酒最高罚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2 重庆晨报

  《重庆市酒类商品管理条例》执行三个月,大部分餐饮酒楼老板竟称不知情

  本报讯(记者徐菊)“酒楼餐厅自泡酒不具备生产和加工条件,肯定不能在酒楼或者酒楼以外销售”。昨日,市酒类管理局称,《重庆市酒类商品管理条例》执行3个月,大部分餐饮酒楼老板称不知情。

  部分酒楼仍卖自泡酒

  从7月1日开始,市酒类管理局就对全市酒楼、餐厅等酒类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中低档酒楼、餐厅、路边店80%%以上都有自己泡制的枸杞、杨梅、核桃等酒销售,部分大酒楼也在销售自己泡制的特色酒。

  昨日,记者在七星岗一带看到,基本上每个酒楼都有自己泡制的酒。据了解,我市不少知名大酒楼也有自己泡制的酒销售,某酒楼自泡的山珍酒等,每两售价达几十元。

  对于酒楼不能销售自泡的酒,不少酒楼老板反应强烈,认为这样的规定不合理,自己经营场所卖自己的特色酒不应该受限制。

  违规销售自泡酒要遭罚

  市酒类管理局称,大部分酒楼都没有酒类生产许可证,肯定不能将自泡酒在酒楼或者酒楼以外销售。如果酒楼要生产自己的特色酒,必须要具有生产和加工场地,然后申请酒类生产许可证,如果要在酒楼销售,按规定还要办理酒类流通备案登记证、酒类流通随附单这两个“身份证”。

  据了解,从7月1日起,市酒类管理局对全市酒类经营场所包括餐厅、酒楼、酒吧等进行检查,没有相关手续的将罚款1-5万元。昨日,市酒类管理局公布举报电话:63854141,63854242。(候选好新闻编号: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