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76名重庆客穿越天路抵拉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2 重庆晨报

  

776名重庆客穿越天路抵拉萨

  昨天下午,重庆开往拉萨的首发列车到达拉萨站,重庆游客非常激动。本报特派记者陈羽啸摄重庆至拉萨首趟列车昨日18点12分进入拉萨站,中途无一人因高原反应提前下车

  本报拉萨专电(特派记者史永庆)“拉萨,我们终于到了!”在经过列车近4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昨日18点12分,我市至拉萨的T222次列车,载着776名重庆游客,安全抵达拉萨火车站,随后,激动的游客们同时放声呐喊!

  实现了两个“成功”

  此次首发列车可以说非常成功:没有一名游客因发烧或高原不良反应提前下车,而且在列车上要求使用供氧设施吸氧的人几乎没有;在总计47小时的旅途中,没有发生一件刑事治安案件,实现了该趟列车出发前作出的“天下无贼”的承诺。

  两游客努力登天路

  据该次列车列车长黄佳介绍,列车从重庆出发后,路上也出现过一些小问题,如7月3日,25岁的游客唐勇因不能适应车上的空调,出现39度的高烧,在经过治疗后又连续3次反复,昨天凌晨3点30分到达天路(格尔木至拉萨段)起点之前,列车长劝其下车接受治疗,而他本人也一度表示了同意。另外一位54岁的刘女士也出现头晕胸闷等不良反应。但最后,经过他们自身的努力和列车上有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他们都没有下车。

  列车乘警24小时巡查

  该车乘警长李毅昨天向媒体通报,为保障列车的治安、消防安全,列车从重庆出发前两天,成都铁路局公安处政治处副主任梁炜就抵达重庆,对列车作了一次全面检查。据悉,T222次首发列车上共配有4名乘警,分为两个班组24小时不间断巡查,此外,在列车上,乘警还对可疑游客的行李进行了开包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