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递招商信息农民获5万重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睿)千多米长的汤家沟,是忠县著名的臭水沟,两边居民楼的污水均往里排,过往路人都得捂鼻,2005年忠县引资4.5亿元整体开发汤家沟片区。昨日,忠县建委主任黄仕满称,忠县的行政中心明年将搬迁至汤家沟,昔日的臭水沟今变成黄金地,而且也成为打通了老城“三公里”片区至新城区的快速通道。

  汤家沟位于忠县城区北部,市政基础设施一直无力完善,每天约有500吨污水从居民
楼直排流进汤家沟,长此以往,田庄汤家沟也就变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臭水沟。

  随着三峡移民的搬迁,在汤家沟的东边也建起了移民新城,改变汤家沟旧貌也日益凸现在政府的工作报告中。

  2004年,在广东陆丰打工的忠县善广乡农民向武权,把忠县的招商信息传递给了广东安华集团,招商信息立即引起安华集团的兴趣。经过多次考察和与忠县政府商谈,当年11月,忠县以国有资产置换迁建的方式,与广东安华集团正式签订了开发协议。随即,忠县政府兑现承诺,给招商信息传递者———农民向武权予以5万元重奖。

  “我们要把汤家沟建成忠县最好的社区,把‘臭水沟’变成黄金地。”广东安华集团副总经理温建安自豪的说。

  据了解,占地400多亩的汤家沟片区开发已于去年5月正式开工,总投资达4.5亿元,新建忠县新行政中心和中博新城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