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黑手党寄恐吓信敲诈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3 重庆晨报

  犯罪嫌疑人杨英美自称“黑手党中国总部一哥”,并寄出勒索信件7234封,获赃款20多万元

  本报深圳4日电为敲诈勒索他人钱财,竟冒充“黑手党”,向全国各地疯狂投寄恐吓信,勒索全国40多个城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并获赃款20多万元。深圳市宝安区法院近日审结一起由公安部督办的涉及全国范围的特大敲诈勒索案,判决结果将在本月中旬作
出。

  恐吓信平均每天发出近10封

  一个人躲在出租屋里,为了实现“发财梦”,在两年时间炮制出7000多封恐吓信,平均每天发出10封,制造了引起公安部高度关注的全国性大案。

  据深圳检方查实,现年40岁的犯罪嫌疑人杨英美,系湖南邵阳人。2003年3月,犯罪嫌疑人杨英美暂住在宝安区沙井街道上寮社区,为了快速捞钱,杨英美开始谋划敲诈勒索钱财。

  200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杨英美以“黑手党中国总部一哥”等假冒的名义,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大量散发敲诈勒索信。

  嫌疑人先后利用多个假身份证开具了20多个银行账户,再使用电脑、“快手王”中、英、日文手写输入系统,制作敲诈勒索信,署名为“黑手党中国总部一哥”等。然后购买大量信封和邮票,再根据《新华信企业名录信息库》光盘上的通讯地址,将敲诈勒索信件寄往全国40多个城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以实施人身伤害要挟等威胁收信人向其指定的账户汇入现金,每次索款6000元。

  由于类似案件在四川、重庆、湖北等地发生多起,引起各地公安部门高度重视。

  公安部督办深圳擒疑凶

  案件上报国家公安部后,公安部高度重视,于2004年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下发通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认真梳理、汇总本地2003年以来发生的同类案件,并于2005年指定深圳市公安局成立该系列敲诈勒索案件专案组,接受各地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材料。公安部刑侦局还调集全国各涉案地刑侦力量大力侦办该案。据统计,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共收缴杨英美敲诈勒索信件7234封。

  去年6月,公安人员经过缜密侦查,在深圳宝安沙井上寮社区一出租屋内将杨英美抓获,当场从其身上及住处查获涉案银行卡22张,以及笔记本电脑、佳能打印机、邮票、信封及《企业名录信息库》光盘等物。经审讯,杨英美对邮寄恐吓信件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得逞30多次获款20余万

  据检方查实,犯罪嫌疑人杨英美多以伤害其身体、揭发其违法犯罪问题和艳事相威胁,胁迫收信人向其指定的以肖建松、罗亮等多个假名字开设的银行账户汇钱。杨英美假冒的名义除了“黑手党中国总部一哥”外,还有“中国了难公司总部龙哥”、“中国卖命公司”等。其信中充满“废掉”、“把你脚后跟的脚筋砍断”、“让你以后成为一个废人”等恐怖用语,引起了被敲诈人的恐慌,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据查实,其发出的恐吓信件绝大多数都没有得到回应,大多被勒索者都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也有少部分被敲诈勒索者由于恐惧不安,或出于各种原因,最终向杨英美指定的账户汇了款。经检察机关最终认定,杨英美诈骗来的钱财共计20余万。按照每人被敲诈6000元计算,至少有30多人被勒索成功。

  据了解,此案判决后,各地受害人可以根据当地公安机关的证明,凭身份证在深圳宝安法院领取一审判决书。据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