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将组建新建3个市局 并重新明确各自职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53 新华网

  

成都市将组建新建3个市局并重新明确各自职能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王金祥

  昨(4)日记者获悉,成都市政府机构改革有大动作,将组建、新建三个市局,并重新明确其职能。正式成立成都市商务局;撤销成都市市容环境管理局,将成都市城市管理行
政执法局并入新组建的成都市城市管理局;将发展计划委员会改组为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组建城管局

  职能: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

  原成都市市容环境管理局被撤销,将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并入新组建的成都市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城管局”),挂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牌子(以下简称“市执法局”)。原市容环境局和原市执法局承担的全部职能划入市城管局(市执法局),是市政府主管城市管理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工作部门。

  按照省政府对成都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试点工作的规定,市城管局(市执法局)下设城市管理信息化办公室、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和4个执法分局(执法一分局、执法二分局、执法三分局和火车北站执法分局)。城市管理信息化办公室、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和执法一分局、执法二分局、执法三分局为市城管局(市执法局)直属的正处级行政执法机构。

  改组发改委

  职能:拟定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

  成都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改组为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发展改革委”)。据了解,市发展改革委是研究拟定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和宏观调控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其调整划入的职能主要是:保留原市发展计划委员会部分职能;原市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承担的指导、协调各类综合配套改革的职能;原市经委承担的除“负责全市工业企业的循环经济发展及工业企业的节能、节水、节电、节材、清洁生产”以外的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职能。

  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对市物价局、成都市粮食局按照部门管理机构进行管理。

  新建商务局

  职能:主管利用内外投资、国内外贸易

  成都市商务局是主管全市利用内外资、国内外贸易和对内、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其调整划入的主要职能是:划入原市贸易与粮食局主管综合管理全市商贸流通业及相关服务业的职能;划入原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主管全市利用外资、对外贸易与经济技术合作工作的职能;划入原市国内经济合作局主管全市对内开放、国内经济合作和对内招商引资工作的职能;划入原市物资协会承担的行业行政管理职能;划入市经委承担的报废汽车回收的组织协调、典当行业的监督管理和重要工业品、原材料进出口计划的组织实施管理职能。(完)(记者周晶晶)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