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中执委选举起跑 苏贞昌谢长廷两派人马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有权力直接影响民进党下届“立委”及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的民进党中执会,现在已经成了苏贞昌、谢长廷两位民进党“天王”交手的第一场硬仗:苏贞昌派系结合“新潮流系”,派出9人角逐,谢长廷派系则是与“福利国系”合作,推出8人参选;反倒是陈水扁的派系人马,有式微的现象。

  报道说,借着解散派系的话题,谢长廷左打陈水扁右打苏贞昌,俨然超越派系。不
过在这届民进党中执委选举中,谢系却是用尽了全力。

  谢系“立委”管碧玲表示,主要还是以谢长廷巩固票源,选中常委一席,所以并没有强力运作。

  管碧玲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不过这届中执委有权力决定下届“立委”及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谢系可以说是倾巢而出;同样的苏系也不敢松懈,两大“天王”的领导人卡位战提前开打。

  报道说,苏贞昌方面结合了民进党内派系“新潮流”及“正义联线”,谢长廷则获得“福利国”及“主流联盟”的支持。苏系推出了杨秋兴、赖清德、段宜康、吴秉叡、萧美琴、林锡耀、刘世芳、曹启鸿以及张宏陆总共9个人出马;谢系方面也推出了蔡同荣、许荣淑、周清玉、谢长廷、林耀文、管碧玲、叶菊兰和李俊毅共8个人参选。

  民进党中常委郑宝清表示,苏系加谢系,当然是两个最大派系;两个最大派系加起来一定过半。

  报道指出,相较于谢系与苏系人马的大动作,所谓的陈水扁嫡系不再抢眼;但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却轻描淡写地表示,“没那么严重”,要外界不必赋予太多的联想。

  台媒指出,从民进党角逐中执委名单上,不但看到了接班态势,权力竞逐的风暴也渐渐成形。(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