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太阳能空调在天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1: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天津7月5日消息(记者王嘉军 赵凯 通讯员大山)作为当前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空调,7月6日在天津海泰广场启用。此太阳能系统由两台太阳能直燃机BYZH500(直燃机)和BYZ500、166个集热模块、阳光跟踪系统及相关控制构成,为大厦提供制冷、采暖。

  天津海泰信息广场位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天津华苑软件圆内,由天津海泰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12万平米,是天津华苑软件园的首推商务项目。海泰信息广
场项目总体构造由六个高低错落的单体建筑及附属区域构成,是一座规模宏大、具备现代化标准的全商务写字楼群落。此系统与电制冷和燃气采暖锅炉相比,每年制冷省电约400万度,采暖节省燃气约50万立方米。此项设备由燃气空调技术居世界领先地位的远大空调有限公司提供。

  据了解,在目前电力等能源紧张的情况下,随着国内外太阳能利用技术不断取得进展或重大突破,太阳能产品性能价格比不断提高,推广使用太阳能空调前景广阔。首先,太阳能空调非常经济。中国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且分布广泛,有2/3的地区年日照时数达2000小时(天津有3000~3200小时)。但应用非常有限,在空调领域的商业应用基本是0;太阳能空调利用免费的阳光,因此运行成本极低,在较短的时间内即可收回设备投资。用户可近乎奢侈地享受空调。其次,太阳能空调最节能。我国经济发达水平不高,人均能源消费较低,再过十年二十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面临着巨大的能源压力;在一般民用建筑物,空调的能耗占了1/2以上,是能源消耗的主要因素。太阳能空调晴天用免费的太阳能作为吸收式制冷机的能源,阴雨天及夜间用天然气补燃。第三,太阳能空调最环保。太阳能空调运行无污染;太阳能空调的应用将缓解电力电网的建设、营运压力,减少社会整体排放,保护人类生存的地球环境。

  太阳能空调是可持续发展的理想空调模式,代表未来能源发展方向。通过节省燃料来收回投资,投资回收期是3-6年,系统设计寿命为25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