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创者”要叫停 “美在花城”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16 法制晚报

  “原创者”要叫停 “美在花城”大赛

  广州市中院已受理立案

  新华社广州7月5日电(记者 顾万明)第14届“美在花城”广告新星大赛6月中旬刚启动不久,声称对这一节目拥有原创著作权的广州电视台广告部原主任华尘就向法院起诉,
认为该节目侵犯了他的著作权,要求主办方广州电视台立即停办这一活动,并赔偿其损失999.9万元。

  “美在花城”广告新星大赛从1988年起在广州已举办14届,成为一个知名的影视品牌。在广东省版权局登记取得《“美在花城”——广告新星大赛策划方案》著作权的华尘称,这一节目从第11届起已严重篡改、歪曲了他的策划定位。

  华尘说:“这一活动使用我的作品也没经本人同意。现在的‘美在花城’多处篡改了原作品,如广告新星原来是男女都选的,现在只选女明星。”

  “美在花城”主办方声称,华尘当时拿工资,属于职务创作,“美在花城”版权应属于集体创作。

  广州市中院已正式受理立案,定于8月28日开庭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