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纪毒枭“产品” 正在重新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0 法制晚报

  18吨多化学物品是不是“冰毒” 成为庭审辩论焦点

  世纪毒枭“产品” 正在重新鉴定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广州中院目前已批准对“世纪毒枭”刘招华所制造的18吨多化学物品重新进行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后,广州中院将对刘招华涉嫌制造、运输、
贩卖毒品一案重新开庭审理。

  经过慎重研究,刘招华涉嫌制造、运输、贩卖毒品一案的合议庭已同意被告人刘招华及其辩护律师在法庭上提出的申请,对被警方扣押的18吨多化学物品进行重新鉴定。据此,法庭将启动重新鉴定程序,鉴定结果将被作为证据之一。

  6月26日,刘招华涉嫌制造、运输、贩卖毒品一案在广州市中院开庭。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1995年至1999年,刘招华先后伙同他人制造并贩卖18吨多的毒品甲基苯丙胺,从中获利3200多万元。

  在6月27日的庭审中,这18吨多化学物品到底是不是“冰毒”成为辩论的焦点。公诉人出示了广东省公安厅出具的鉴定结果,证明这18吨多化学物品就是冰毒。

  刘招华及其辩护人则认为,其所造的化学物品是一种“化学中间体”,不是作为毒品使用的,广东省公安厅出具的鉴定结果不具备权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