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题隐形眼镜网上有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英国“奥康视”牌“silver07”型隐形眼镜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抽检中被证实质量不合格。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从本月起,本市将对包括隐形眼镜在内的所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特别是对于“问题注册品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予以严惩。与此同时,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号称“英国第三大隐形眼镜品牌”的“奥康视”并未在本市眼镜店销售,却在不少网站上热销。

  今天上午,记者在巴黎三城、吴良材眼镜公司等眼镜商店采访时,均未发现这些商店里销售英国“奥康视”牌隐形眼镜。但记者在一家名为“美式特卖”的网站上,却看到有“奥康视”隐形眼镜出售的广告,而且价格十分低廉。据业内人士称:“本市眼镜商店里基本没有这款‘奥康视’隐形眼镜销售,但如果作为进口品牌,价格应该不低。”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刘焰博士告诉记者:“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隐形眼镜材料的要求更高。如果材料不合格,不仅可能损害角膜,还会引发角膜炎。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失明。”

  专家建议,佩戴隐形眼镜的市民必须到正规眼镜店或医院眼科验光,还要定期检查、定期清洗。一副好的隐形眼镜不仅要求镜片与眼角膜相匹配,还要得到有关部门认证;相反,从网上随意购买的不合格隐形眼镜风险极大,没有相应验光、检测,非常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