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元数字水印为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6 新闻晚报
□周皓 廖飞

  晚报讯 据新快报报道 近日,家住海珠区的周先生购物时被找回一张异常的50元人民币,其左下角的数字水印显示为60。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等工作人员鉴定,确为真币。

  周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上周一,他在海珠区土华村国药店买药时,售货员找给他一张50元纸币,他看水印时发现数字显示不对,但仔细观察发现是真币。“当时我就想这可能
是张错版的人民币,因为我看过媒体报道这种情况,这张纸币可能有些收藏价值。”周先生称,他就不动声色地收下了这张水印显示“60”的纸币。亲戚朋友看了都说这是错版人民币,有朋友告诉他,这样的纸币很有收藏价值,有人曾经以20万元的价格收购过一张5元的错版币,还有朋友欲以500元的价格买下他手上的这张纸币。

  次日,周先生来到中国邮政赤岗储蓄所,请工作人员鉴定这张纸币,工作人员告诉他确为真币,并建议他多找几家银行进行鉴定。在中国银行赤岗分行,工作人员也鉴定该纸币为真币,水印也确实是错的。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周先生到中国人民银行广州支行,反假货币科工作人员鉴定后告诉记者,这张人民币确为真币,至于为何会出现“60”的水印,他也不太清楚。“可能是有人做的,只是不知道用的是什么手段。”该工作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