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务大厅不能变“挂号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政务大厅要真正成为建设高效、为民、廉洁政府的载体,成为政府形象的窗口,不能徒有虚名成为摆设。”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在此间召开的“山西省政府系统干部大会”上说。

  “行政审批大厅不能‘只挂号不看病’,也不要变成机械的一收一发的‘收发室’!”于幼军批评山西省一些地方政府的政务大厅只注重形式上的建设,而没有从制度上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没有真正起到“一窗式服务、一站式审批”的作用。

  政务大厅为什么会变成“挂号室”和“收发室”?于幼军分析道,一是权力部门过于惜权、抱权不放,只把尽义务的、不收费的审批项目精简改革了;有权的、能收费的迟迟不愿意触动。办事的投资者和群众来了,前台只交材料,后面还是要一关一关地过卡。二是领导不重视,强调形式不顾实质,派驻政务大厅的不是业务骨干,也不是职能部门负责人。值班的公务员只能受理、收文,讲不清政策,又做不了主。

  于幼军说,政务大厅要办成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窗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