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移民 燕郊“秀”空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2:27 法制晚报

  

北京移民燕郊“秀”空竹
北京移民 燕郊“秀”空竹

  成立表演队 参加者越来越多 已有四五十人

  夏日的清晨,在燕郊公园的空地上,经常能看到50多人在一起抖空竹,“嗡嗡”的声音吸引了不少晨练的人。

  昨天清晨,记者来到燕郊公园,还没有走到近前,就听到很大的“嗡嗡”的声音,好像鸽群飞过一样。记者来到跟前发现,有20多人在树阴下灵活地抖动着空竹,空竹一会儿从表演者的腿下钻出来,一会儿从表演者的背后飞上来,一会儿又在表演者的手指间来回跳跃,小小的空竹就像流星一样不断从人们的眼前划过。

  他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到公园的游人纷纷停下脚步,有的甚至坐在了公园的路上,羡慕地看着他们抖动着空竹。

  空竹表演队的吕植龙老人告诉记者,空竹表演队是从2000年左右开始组建起来的,现在成为有四五十人的表演队伍,队伍里有近一 半的人是来自北京的,他们玩空竹的手法相当专业。

  空竹队成员赵大爷告诉记者,他原来家住北京市西城区,拆迁后搬到燕郊。“我每天玩空竹就好像在北京城里一样,跟老哥儿几个谈谈老北京的事儿,甭提多高兴了。”

  文/记者 张颖川

  特约驻燕郊记者 王永生

  摄/实习生 王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