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振宁夫妇婚后首次赴台 引起各路媒体狂追不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3: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据台湾媒体今日(5日)报道称,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4日晚带小他54岁的太太翁帆赴台,这是他们结婚后第一次到台湾,下飞机后就引起媒体追逐。两人抵达下榻的饭店时,杨振宁自然地牵起翁帆的手,两人面露微笑且十指紧扣。

  据报道,台“中央研究院”事先替两人申请特别礼遇,两人下机后从公务门通关。
媒体记者在公务门外守候采访,“中研院”接机人员及航警局保安队警察设法开道,杨振宁夫妇才突破重围搭电梯下楼,坐上等候的轿车。

  杨振宁与翁帆4日从北京出发,经过香港来台北。他们此行有多重目的,一是参加“中央研究院”院士会议,另一是出席今天的“吴大猷科学普及著作奖”颁奖典礼。

  以往“中研院”院士会议与会院士抵台时间及相关行程一向公开,但因杨振宁夫妇太受瞩目,“中研院”今年对其行程刻意保持低调,他们何时回台、能否安排采访都不响应,让媒体追得辛苦。

  面对媒体询问,杨振宁与翁帆都没有开口。倒是翁帆刚下飞机时,有媒体问她对台湾的印象,她只表示,刚到台湾,怎么会有印象?

  杨振宁夫妇今日(5日)参加“吴大猷科学普及著作奖”颁奖典礼,并以”21世纪的物理发展“发表专题演讲,这是杨振宁与翁帆到台湾后第一个公开活动,备受瞩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