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卡债人数50万 仅18万人进入协商机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3:36 华夏经纬网

  

岛内卡债人数50万仅18万人进入协商机制图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7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徐中雄今天上午就卡债问题举行“债务协商机制运行半年总体验”公听会,谈如何解决卡债问题。徐中雄指出,今年初陷入
卡债风暴的人约有50万余人,但债务协商机制运行半年来,仅约18万人进入协商机制,尚有32万人被排除在门外,完成协商的人数仅暂全台卡债的三分之一。

  据报道,债务人指出,即使银行依照协商机制运作,要通过协商机制仍十分困难,双方需求无法谈拢之下,出现代办公司非法生存、主动联络债务人,甚至进行欺骗等行为。针对此现况,徐中雄交代必定得“依法”办里,一再强调任何协商都不得代办。他表示,协商过程中债务人持续被苦苦逼债、债权外卖,或声请法院诉讼等状况,也屡见不鲜。

  受邀现身说法的卡债者也证实,已进入债务机制的债务人,面临诸多问题,像是债权人好不容易通过协商机制,却发现债权早已转移至资产管理公司(AMC)及法院债权诉讼的情形,债务人腹背受敌,既得依照协商内容还债,又须被强制扣薪三分之一,难以维持生计。

  徐中雄也提出协商机制实施至今有十大缺失。徐中雄指出,当初推展协商机制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卡债朋友还钱、维持基本生存需求,虽不失其美意,但各银行内部不同的运作标准,产生许多债务个案,各银行于协商机制中违规、欺压逼迫还款的状况让债务人大失所望,逼得债务人直呼“给我一条生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