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出台“十一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04 首都之窗

  7月4日召开的全市第三次妇女儿童工作会上,总结了“十五”期间本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颁布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同时表彰了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翟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五”期间,本市妇女儿童规划中的一些重点指标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市九次党代会、市十二届人代会女代表,市十届政协女委员的比例分别达到32.5%、30.5%和28.8%,居
全国前列。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平稳下降,分别控制在4.3‰和5.11‰,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本市妇女儿童工作描绘了宏伟蓝图。其中,在妇女与经济方面,每年使60%以上的女性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在儿童与教育方面,到2010年,全市幼儿园教师80%达到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小学教师85%达到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初中教师80%达到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高中教师全部达到大学本科学历并有10%左右为研究生以上学历。

  翟鸿祥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或执行计划,并纳入到本地区、本部门的目标管理和政绩考核体系。(侯莎莎赵丽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