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04 首都之窗

  7月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近中央下发的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全国组织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总结和交
流了全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成果,研究和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作了题为《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取得新进展》的报告。

  杜德印讲话说,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不懈地推进全市党的先进性建设。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中所具有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关于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意见》,围绕创新党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与人民群众利益需求的结合方式,着力抓好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健全党组织和党员保持发展先进性的制度体系、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素质能力等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把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杜德印指出,要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共同奋斗”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功能。要在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党员群众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切实抓好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先进性的基础工程;增强党组织和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三个方面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功能。

  杜德印要求,要切实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制度和活动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明确我们的领导体制首先是一个责任体系,形成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和可操作的工作流程。要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要明确定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工作者的工作性质和社会角色,逐步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一系列评价、选拔、激励标准,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抓紧建立健全相应的保障制度,不断把全市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向前推进。(徐飞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