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德堡号”战风斗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遭遇启航以来最大风暴,在船长指挥下平稳度过

  本报讯记者魏辉报道:昨天中午12时许,正向广州徐徐航行的“哥德堡号”遭遇了启航以来最大的风暴。正在船舱里吃饭的水手们一听到震耳欲聋的紧急警报,立刻丢下手中饭碗,在船长彼特的号令下迅速冲上甲板各就各位,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人海之战”。

  残酷的风暴把水手们连日来的工作成果摧毁得一干二净———桅杆被吹断了,风帆被撕出了几道轻微的裂痕;整个甲板一片狼藉,奔腾的浪涛足足有七八米高,仿佛要把整艘船吞没下去。“Oh,MYGOD!”很多新来的水手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得不知所措。

  雷电交加,船长却还是面不改色。他有条不紊地指挥着船员们的工作,还冲到了风浪的最前线。他让水手们搭起了人墙,暂时阻止了海水进一步朝舱内蔓延,然后以自己丰富的航海经验更改航路,亲自掌舵。后来,连随行的记者、医生、厨师等都全体出动,加入了抗风暴抢险的行列———他们有的替下那些体力不支的水手拉紧缆绳支撑桅杆,有的冲到前面填补“人墙”的空缺。渐渐地,风雨开始平缓,下午3时左右,终于拨开乌云重见天日,船又能正常行驶了。

  当其他船员还在为战胜风暴而欢呼雀跃的时候,船长却是一脸平静。他表示,这次风暴没造成严重的损失,只有一些船员受了点皮肉伤,实在是万幸。虽然此前已多次强调过抵御风暴的重要性,但是船内设施的牢固性和抗风能力都差强人意。最后,他还用慎重的口吻说,尽管距广州只有区区十天之遥,但类似的风暴之灾随时都可能重演,全体船员应倍加小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