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招热点问题逐个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何时录取?怎么投档?如何补填志愿?是否降低分数?

  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今日开始,从7月5日至8月15日,将进行“提前批、一本、二本、专科”各批次院校录取工作。昨天,广东省考生中心就高招有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广东高招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如何?

  提前批高等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5日至12日,其中部队、公安院校录取时间7月5日至8日,艺术类院校(专业)7月5日至20日;第一批本科高等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11日至15日;第二批本科高等学校录取时间A类院校为7月20至23日,B类院校为7月28至31日;第三批专科高等学校录取时间A类院校为8月5日至8日,B类院校为8月12日至15日。

  今年补填志愿政策有变,未能录取的考生什么时候补填志愿?

  省招生办将在每批录取(含第二、三批A、B类院校)结束后,公布缺额较大院校的招生专业和计划,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具体时间请考生留意录取期间各新闻媒体的报道及省、市、县招生办的通知。

  高校录取投档原则、比例和顺序是什么?

  今年继续全面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普通类专业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院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按总分从高到低以1:1至1:1.2的比例投档,由高等学校择优录取,提出档案的考生中最低的成绩就是该校的提档线。但考生被投档不一定就会录取,约有10%-20%的档案会被退回。

  在高分考生各志愿投档全部结束后,再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先投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生源不足时再投第二以及后续院校志愿的考生档案,第三志愿以后的各志愿按院校缺档情况一次性补充给高等学校择优录取,不再分志愿前后顺序。

  怎样体现高分考生“优先”?

  今年,高分考生仍然享受优先投档。高考成绩700分为录取时优先投档线,投出的档案是否录取,由高等学校决定。录取的投档顺序是:在规定的投档比例内,高分优先投档线(700分)以上考生首先按院校志愿(含第一志愿后续所有志愿),按总分从高到低投档,即成绩在700分以上的考生,先按高分到低分投第一志愿院校,未被录取再投第二志愿学校,以此类推。

  高校生源不足时是否会降低该校录取分数线?

  各高等学校必须在投档比例数内完成招生任务。如所有志愿分数线上的考生生源不足,经省录取领导小组集体研究,视生源状况适当调整录取分数线。·区健妍廖翊华·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