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知书48小时内投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左颖)从7月7日开始,北京高考生热盼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将开始投递。针对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送时间相对集中、时限要求高、批量大、投递范围广的特点,北京邮局今天宣布推出三大举措,为名址打印、收寄、投递三大环节“上保险”,确保通知书在第一时间投交考生本人。

  第一道保险:与90余家高校签订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协议,对于接收的各高校新生数
据库二次核实,剔除地址明显不详、无法投递的信息,对含糊名址及时提请学校核查纠正;在确保新生名址、录取通知书编号排序无误的情况下打印名址。

  第二道保险:开辟专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收寄作业现场,现场实行封闭管理、专人作业,采用EMS高考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封装,确保封装时考生号、考生名址、录取通知书、录取明细表、详情单等考生信息一一对应。

  第三道保险:专人、专车投递录取通知书,无论城郊一律做到直接投交收件人本人,实行面对面的交接;邮件妥投后要按规定及时反馈投递信息。

  虽然寄递录取通知书环节较多,且邮件都是大批量集中交寄,但邮政保证在考生名址正确的情况下,48小时之内投递出通知书。

  为确保考生安全、准确收到录取通知书,今年要求各高校必须采用特快专递、挂号方式交寄录取通知书,不得采用平信方式寄递。

  北京邮局副局长徐学明介绍说,除了开通高考录取通知书绿色通道,邮局还将推出两项服务,一是新生缴纳学费“免费办卡,预先邮寄”。二是北京新生速递行李7折优惠。凡北京市新生通过EMS寄往录取学校的行李物品,可以凭高考录取通知书,在北京邮政速递局所属的东、西、南、海淀4个分公司,按照EMS邮件的相关规定交寄,享受邮费7折优惠。D04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