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爱情“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图/春鸣

  俊和仪,同学眼中艳羡的一对,大一相识,大二牵手,一直走到大四。但毕业临近,却让他们面临分手的命运。他们都不是广州人,彼此还有自己的家里人要照顾。要不顾一切走在一起吗?他们心里都没有底。据统计,大学生恋人毕业分手率达80%。(7月4日《信息时报》)

  昨天广州媒体还有一则有关毕业的消息,说中山大学毕业传统坚持10年,男生到女生宿舍楼下集体高喊“我爱你”。毕业了,同学、师生甚至恋人们,都面临着如何去告别。集体的喊楼,忧伤中显出了几分旷达,但面对面的分手,还能做到如此坦然吗?特别是对于缠绵了四年的小情人,是一醉方休长歌当哭,还是执手相看无语凝噎?

  就像小说戏曲里描写女子送夫君赴科举时的矛盾一样,送还是不送?分还是不分?都是两难。小说里女主人公的命运不外乎三种:被抛弃、破镜重圆、报仇雪恨。现代男女当然不应该是这样的命运选择了,要死要活以至酿成悲剧实在是太辜负了。毕业了,手头最要紧的是,先租房、就业、还贷……然后,再抽空想想自己的小情人吧。

  

漫话漫画:爱情“毕业”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