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接收毕业生2.6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为不少大学生就业的首选城市之一

  本报深圳讯深圳市今年已审批同意接收2.6万名应届毕业生,其中有博士生299名,硕士生6000余名,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最多。从本月起开始报到,8月31日前将陆续落户深圳。

  据了解,在市外高校中,深圳接收毕业生人数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另外,还有93名毕业生来自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英语。富士康集团仍旧是深圳市的用人“大户”,今年接收了3379名毕业生。

  很多来深圳报到的毕业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仍是大学生就业首选城市之一。徐达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被招商银行录用了,他说:“深圳有活力机会多,特别是金融行业发展比较好,所以我选择来深圳工作。”他还有不少同班同学通过深圳的毕业生“双选会”找到了工作。“我所在的班级有一半同学来深圳工作。”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周保康这样告诉记者。周保康是江苏扬州人,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在上海、苏州这些离家比较近的城市工作,而是舍近求远来到深圳?”他说他看中“深圳电子行业发展快”,可以较好地发挥他的专业特长。

  深圳市今年对达到“五符合标准”(符合重点引进院校范围、符合深圳产业发展要求的重点专业、符合英语等级要求、申报单位符合享受便利直通车服务的企业范围、符合学历要求)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凡选择落户深圳的,可即来即办。(欧阳四平)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